新疆分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新疆分院系统单位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新疆分院分党组的安排部署,97日,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监察审计处处长赵国栋及科技安全处等相关部门人员一行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生地所、理化所、天文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听取和查看各单位复工复产复研和疫情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出入人员测温登记台账、公共区域日常消杀登记台账、环境卫生整治及疫情防控宣传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安尼瓦尔·买买提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上下万众一心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干部职工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漂浮、工作棚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二是加强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好各类防控指南,主动加强干部职工及学生的健康管理,对进入办公楼、研究生公寓、宾馆、食堂、幼儿园等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重点加强访客人员的测温、登记和查验“健康码”,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三是加强重点场所清洁消杀。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及重点区域消毒制度,规范消毒程序,全面加强办公楼、研究生公寓、宾馆、食堂、幼儿园等重点区域通风清洁消杀工作做好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杀,始终保持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四是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各单位要重点做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不断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是切实加强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对实验室、会议室、易燃易爆危险品存放场所、贵重科研设备场所、施工工地、水电及消防设备等关键部位和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科研生产安全。 

                     

                                                                      督查检查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