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对研究生公寓进行安全大检查

  为强化新疆分院全体研究生及安全保卫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有效预防和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3月6日下午,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联合新疆分院各所、台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就研究生公寓的安全情况进行全方位实地查看,并重点抽查了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知识和安全保卫措施。 

  检查组一行分成三组,依次走访每一间宿舍,本次集中检查的重点是研究生公寓楼消防安全隐患,检查过程发现个别宿舍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私改拆移和改装供电线路(安装大功率过水热)、封堵烟感器等违反安全住宿要求的现象,联合检查组要求立查立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合格的人员,联合调查组将对其进行严肃处分,并进行强制整改。各单位纷纷表示会加大研究生公寓楼安全管理力度,做到责任到人,坚决消除隐患,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此次安全联合大检查,排查细、检查严、全覆盖、无遗漏。今后,新疆机关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及安全保障工作,坚持以切实有效的作为、保障有力的措施确保研究生公寓的安全有序,为新疆分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坚实的安全及后勤保障。

安全检查现场

检查过程发现个别宿舍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私改拆移和改装供电线路(安装大功率过水热)、封堵烟感器等违反安全住宿要求的现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