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开展“防灾减灾”参观体验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技能,5月10日新疆分院组织系统各单位40余人赴新疆科技馆开展“防灾减灾”参观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今年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展开,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解说陪同下,观看了关于火灾、地震、冰雹、雷电等灾害的知识图展;二是通过模拟火灾现场逃生、地震小屋等系统学习逃生自救技能;三是观看5D影片《灾难启示录》,身临其境体验灾害现场。 

  本次参观体验活动,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通过参观体验,丰富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视野,提高了识灾、自救、自护的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从而从容应对地震、火灾等紧急突件。   

  新疆分院近期还将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全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切实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的对于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充分结合“危化物品大数据智能安全预警管控系统”的建设,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范,掌握提高科研安全生产的方法、技巧和常识。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观看5D电影《灾难启示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