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行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自治区关于安全和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新疆分院系统的安全与保密管理工作,维护正常的科研生产秩序,4月22日,新疆分院举行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副院长张向军及两所一台安全与保密工作主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层层签署”的原则,由张向军代表新疆分院与各所台主管安全与保密工作的领导签订了《新疆分院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以下简称《责任书》)《责任书》分别从责任目标、职能职责、考核和奖惩三个方面对新疆分院安全与保密责任进行了详细的划分。通过签订《责任书》不但明确了今年新疆分院安全与保密工作的整体任务和目标要求,而且强化了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安全与保密意识,督促其加强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履行好安全生产与保密工作主体责任,为维护正常的科研生产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牟振江新疆分院系统安全与保密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安全与保密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科技安全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切实做好新疆分院的安全与保密管理工作,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形成“人人讲安全,层层抓落实”的理念,建立从被动管理到主动发现、解决问题的长效安全管理机制。

会议现场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在会上讲话

新疆分院与新疆生地所签订《新疆分院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

新疆分院与新疆理化所签订《新疆分院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

新疆分院与新疆天文台签订《新疆分院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

  

附件下载: